你小時候是愛哭鬼嗎?雖然爸媽老愛說我們小時候有多愛哭,但你還記得是為什麼而哭嗎?儘管小孩大哭大笑相當率直,但有時哭點笑點卻莫名地令長大成人的我們無法理解,一位困惑(又無奈)的爸爸就為此特別開設部落格"Reasons My Son Is Crying(我兒子哭哭的理由)"將兒子哭哭的模樣與原因記錄下來,曾經當過小孩的大家一起來評評小正太哭得有沒有理吧!
"The slide is not slippery enough."
溜滑梯不夠滑。
" I gave him a cup of water."
我給他一杯水。
"I played the wrong Jungle Book clip on YouTube."
我播錯《森林王子》的片段。
"He threw his dinner plate on the ground. He now wants to eat dinner. "
他把自己的餐盤丟到地上。現在他想吃晚餐了。
"I wouldn’t let him eat Buzz Lightyear’s head. "
我不讓他吃掉巴斯光年的頭。
"The milk isn’t juice."
牛奶不是果汁。
"He is out of pretzel sticks."
他的餅乾棒吃完了。
"We helped him put on the boots he loves to wear."
我們幫他穿上他的愛鞋。
"I wouldn’t let him drink bath water."
我不讓他喝洗澡水。
"I didn’t show him pictures on my phone quickly enough - and yes, they were pictures of him crying."
我秀手機照片給他看的動作不夠快... 沒錯,就是他哭哭的照片。
"He asked me to put butter on his rice. I put butter on his rice."
他要我把奶油放到他的飯上。我把奶油放到他的飯上。
孩子,你哭點好低啊!!!
爸爸用平鋪直述的語氣說明兒子哭哭的理由,對照兒子哭得好像天塌下來的模樣,麻木與無奈之情溢於言表。Reasons My Son Is Crying部落格開設未滿一週即受到廣大迴響!不曉得當孩子們知道一堆人看過他們哭哭的照片,會不會又大哭一場呢?
source: Reasons My Son Is Crying - Tumblr